当前位置:

桑植:三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清风头条 作者:谷婕 向俊盼 编辑:谢航 2022-11-09 23:03:46
 

今年来,桑植县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坚决对标对表上级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新任务、新要求,通过严细部署、强化监督,深入发现和纠治问题,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体验式”监督,让问题“浮”起来

开展“百名纪检干部入企调研”,桑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39家企业开展蹲点调研,面对面听取惠企政策落实方面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的干部作风、工程回款慢、审批程序复杂、政策标准不一等方面的26个问题形成清单,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立体式”监督,让盲区“亮”起来

为校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探头,点亮监督“盲区”,桑植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征集企业意见,找准监督方向。线下,从重点项目、企业、行业协会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中聘任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10名特约监督员,采取问题直报工作机制;线上,通过“桑植县优化营商环境直通车”投诉举报平台收集问题,发挥信访举报渠道作用,截至目前,收到投诉15条,处置满意率100%。

“融入式”监督,让整改“快”起来

聚焦问题整改,探索“融入式”监督,做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桑植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问题督办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向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监督检查室下发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任务清单,要求“室组”联动,派驻纪检组和监督检查室加强对所联系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的实时监督,根据问题清单制定专项监督台账,采取定期调度、不定期抽查等方式,抓实抓细整改工作,高效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