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10-26 09:44:27
 

10月25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双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擘画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是一篇高举伟大旗帜、承载初心使命,擘画强国蓝图、引领复兴航程,增进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进军令。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王双全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全力保障护航。

王双全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在学习方法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重点上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学习效果上学出绝对忠诚。要温故知新、常读常新,在反复研读中不断领会、不断提高,做到入脑入心、笃行不怠。

王双全强调,要在带头推动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组织“大学习”。统筹抓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纪委监委机关带头学习、以上率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切实推进“大宣传”。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宣讲,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互动式的宣传报道。要深入开展“大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王双全强调,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秉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通过促进真学真懂、促进知责守责、促进实干实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保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着力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着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监督保障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监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监督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严党纪、一刻不停纠“四风”、一刻不停反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自我监督管理,从严锤炼政治品格、从严抓好工作落实、从严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

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