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的二十大?清廉张家界进行时|锦旗送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于金武 董海旭 编辑:谢航 2022-10-14 09:35:50
 

锦旗送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大力推动开展清廉大厅建设显成效

“真的非常感谢政务中心,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避免了公司破产。”日前,在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女士为工作人员送上锦旗,对他们的办事效果由衷称赞。

不久前,谢女士公司合同到期,急需办理股权质押业务,因其在异地隔离无法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面签,谢女士急忙拨打了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电话。

了解谢女士的情况后,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跟进处理,协调银行、担保平台等多部门快速响应,对该事项进行了跨区域办、上门帮办等措施,仅4个小时就完成了公司2500万元旧股权质押解除所需资料事项的办理,新办理了股权出质押设立登记,公司得以纾困解难。

图片

?张家界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清廉大厅”建设,群众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方便多了

一个小窗口是如何变成为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大平台的?

这主要得益于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清廉大厅建设中,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兜底”保障。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大力推动市政务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清廉大厅建设,通过电话、网站、窗口等“前端”收集各类疑难问题,第一时间报送至窗口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中端”提出处理意见,承办部门通过应急机制协调联动各业务部门帮办,纪检监察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营商环境监督员、新闻媒体等实时监督,并对问题整改情况和重点难点问题再进行“尾端”督办和跟踪回访,形成了个案追查与整改全流程全链条联动机制,确保“办不成事”到办成事全流程形成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纪检监察、优化办、政务中心已对市、县政务大厅先后组织了多次联合现场督查,检查共发现3类95个问题,并现场交办给相关单位,目前有关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张家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督办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回访回应企业和群众期盼,告知事情经过、产生原因、追责问责、整改提升等情况,从源头化解信访矛盾,同时倒逼常规窗口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如今,该市政务服务大厅,事项办理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提速62%,申请材料自2021年11月以来减少201个,群众心中原本难办的事,也变成“方便办的事”“不用求人办的事”,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跃居全省第一。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