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9-19 09:51:1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熊卫国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邢祖元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邢祖元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罗湘平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熊卫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于金武、钟杰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延伸巡察的5个副处级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罗湘平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巡察为契机,着力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促进发展;要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邢祖元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为期约2个月的常规巡察,是党章规定的硬任务,希望大家能自觉、主动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取得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促进真发展的良好效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同题共答”的政治定力;二是要明确监督重点,围绕“同题共答”精准发力;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

熊卫国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推动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要全力做好服务,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准时参加巡察组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推动问题整改,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压实整改责任,着力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农业农村局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8月30日—10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7774498001,邮政信箱:张家界市第0126号邮政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农业农村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