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09-01 08:4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8月31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暨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规则》的制定实施是党中央给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为我们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切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制度支撑和科学工作指引。要以深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改进提升,不断推动派驻监督走深走实,推动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取得良好成果,以有力有效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准目标方向,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党全面领导的反腐败工作格局,全面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全面深入对照检视,坚决抓好《规则》贯彻落实,进一步把准派驻机构职能定位、强化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理顺派驻监督工作机制、加强派驻队伍管理监督。健全完善“室组委”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组组”协作工作机制,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约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充分履行职责任务,不断提升改革和监督效能,抓紧抓实政治监督,盯紧盯牢“关键少数”,用足用好日常监督方式,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充分发挥好职责使命,聚焦保持“三个环境”履职尽责,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规则》及《湖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程序规定》(讨论稿)作了解读说明,并通报了今年改革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等4家派驻机构作交流发言。(蒋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