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双峡村建设清廉文化园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2-08-25 10:24:04
 

沿张家界市城区天门路穿过一条百米隧洞,群山映翠、天门洞开的奇景呈现眼前。路边一副巨大的天门奇景墙绘徐徐展现,引人注目。与蓝天白云相伴,沿着盘山公路继续前行,转过一个弯,便看到一块巨大的石碑,上面刻着“天门山下第一村——双峡村”。

双峡村清廉文化园坐落于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双峡村内,是街道纪工委与村支两委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着力打造的廉洁文化示范点。

图片

?双峡村口的文化立牌,以荷花、吉祥纹等元素点缀,造型优美独特

双峡村清廉文化园是永定区首个集廉政教育、文化传承、休闲健身、陶冶情趣于一体的村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将清廉文化内涵融入乡村自然风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贴近群众,推动清廉文化传播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图片

?清风长廊文化宣传栏

整个园区依次建有清廉文化宣传栏、清廉广场、清廉戏台、廉吏故事文化墙、新风文明标语牌等廉政景观,展示内容丰富,寓情于景。项目建成后,居民群众在休憩、游览、交流中能够学习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受到熏陶,实现“倡廉于有形,润廉于无声”的教育引导作用,也将成为廉洁地标的精品打卡点。

图片

?以传统水墨绘画打造的廉吏故事文化墙

以村部为中心重点打造的清廉文化广场,充分结合了张家界绝美山水风貌、当地家风家训文化,大量的水墨墙绘展现出一幅幅秀丽的乡村廉洁文化画卷。

图片

区纪委监委为增强当地居民共建共享“清廉永定”意识,涵养优良家风家教,还为每户居民“独家定制”了家风家训牌。

双峡村清廉文化园是永定区清廉文化宣传的一道靓丽风景,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其教育、引导、示范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不断推进“清廉永定”建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