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故事】“仙”桃滞销 巡察干部“巡”出好销路

来源:红网清风头条 作者:杨玥妙楠 陈艳 编辑:谢航 2022-08-23 10:57:58
 

近日,慈利县一群在基层巡察的干部变身“网络主播”,为桃农寻出好销路,让大山好货走出大山,成功破解了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金仙山村50多亩“脆蜜桃”“仙”桃的滞销难题。

图片

屏幕前正在卖货的主播是十三届慈利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何双全,而他所展示的脆蜜桃,正是以金仙山村集体为主带动农户发展的主导产业。50多亩仙桃产量在5万斤上下,是村集体和群众一年收入的主要来源。如何让产品走出大山成为商品?没有市场资源和销路的支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看着丰收的桃子满脸愁容。

图片

在许家坊土家族乡开展工作的巡察组在该村走访集体经济项目得知此事后,组长何双全立马联系了慈利县惠民供销平台董事长。惠民供销是慈利县老百姓自己的购销服务平台,拥有18000名持有“扶贫专柜爱心卡”和工会会员卡的高级会员,还有20000多名普通会员,有很强的消费优势。同时,他还联系了县融媒体等相关媒体,提出了“网络直播”、线上线下结合的销售思路,本组巡察干部也纷纷化身销售达人一起来帮助销售桃子。

图片

图片

8月10日的金仙山艳阳高照,直播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靠吸收金仙山天地雨露精华长大的仙桃“硬”“脆”“甜”,能够吃出“儿时的味道”,更有耐储存的特点,而第一次“触”网的巡察干部,也受到网友欢迎,三个多小时的直播,下单业绩出奇的好。惠民供销平台在线上销售的同时,巡察干部和村干部一起开拓线下渠道、对接经销商,县委巡察办、融媒体中心的干部职工也进行了批量爱心订购。经过一周的努力,几万斤仙桃基本销售完毕。村支部书记告诉巡察组,这次仙桃销售收入有十几万元,但让他更高兴的是对接上了一条可靠的优质销售渠道,今后不再为仙桃销路担忧了。

“我们巡察干部要将巡察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宽做实做细,切实解决基层组织和群众困难,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何双全如是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