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教育局:全方位多举措,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健全 康建平 唐汇涛 编辑:谢航 2022-08-17 09:23:27
 

祝贺你的孩子荣录清华大学,教书育人是我们老师的本职,他学有所成便是给我的最好礼物,‘谢师宴’我就不参加了,心意我领了。”这是慈利一中高三班主任瞿老师正在婉拒家长的再三邀请。

今年来,慈利县教育局把不操办“升学宴”,不参与“谢师宴”当作教育系统“树行风、正师风”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防字当头,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教职工重温《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提醒,尽早预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纪律规定,守牢行为底线。

责字上肩,扛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学校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加强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教职工的谈话和教育提醒,督促其主动报告相关情况,教育其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

监字为重,提升监督质效。把监督管理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把严明纪律要求摆在前面并贯穿于党员干部、教职工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全过程;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纪检监察部门设置举报电话,并不定时进行明查暗访,对违规操办“升学宴”,参与“谢师宴”顶风违纪的现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未发现教育系统相关人员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现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了全县“清廉校园”建设,营造了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