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政研室:建好“三库”,做好“党建+廉政”文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姚欣、彭石 编辑:谢航 2022-08-10 16:30:58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市委政研室以党建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廉政文化建设迈向新阶段,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充实廉政思想库。在学习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列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周一学”“一月一讲”专题学习计划,将廉政理论深入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进而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用好用活“澧兰党建”“学习强国”、网络干部教育培训等线上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汲取廉政文化的力量,形成廉洁自律的价值取向。注重交流分享,将上级领导的廉政讲话和本室撰写的廉政文章收集收录,形成了廉政文章活的思想库。

建立廉政制度库。在制度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十条措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意识形态工作五项制度等制度措施,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强化忠诚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建立廉政档案,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作出书面承诺,坚决擦亮廉政底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厚植廉政思想。市委政研室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制度为约束,多年来未出现过一起违纪违法违规问题。

丰富廉政活动库。在实践上下功夫,研究制定市委政研室《机关支部委员会机关党的建设“四看四比四提升”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大力实施“机关党建+廉政”提升工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廉政建设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廉政征文活动,讲好身边的廉政故事,目前已有3名干部参加。深入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务工作专项整治,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出色的业绩展现新时代政研队伍的新风采。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半年来高标准参与“三导”志愿服务、“城市清洁日”等活动20余次,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政研队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