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8-10 16:24:43
 

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成立审核组,对申报张家界市第二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申报单位进行实地审核,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参与监督。

教育局01.jpg

此次申报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有湖南长峪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桑植县红色旅游开发责任有限公司、张家界军声砂石画文创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涵盖革命传统教育类、自然生态保护类、国情国防教育类三大类。

审核组根据单位职能分工负责,重点审核基地的资质证照、制度建设、场馆设备、人员配备、课程体系等方面情况。实地查看了12家申报单位的食宿、接待、停车等基础条件,以及申报单位周边环境和内部安保建设情况;听取了申报单位负责人综合情况陈述;查阅了研学课程体系、师资配备、制度建设、项目规划、资质证照、相关企业(人事)合作协议或合同等资料。

下一步,该组将对第二批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确定、公示等环节进行监督,督促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和校外教育载体建设,积极推动全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及研学履行活动深入开展。(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