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08-01 09:55:01
 

7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王双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明确了党的二十大需要重点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保持“三个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王双全强调,要进一步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对各类换届选举和重要人事任免跟进监督,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持续加大国企、金融、政法、粮食购销、地方融资平台等领域腐败治理力度,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态化,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信访积案动态清零。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蒋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