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07-13 09:32:41
 

7月12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集体学习,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再次向全党发出了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集结号、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各项建设协同推进,巩固发展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以查办案件开路,抓好“违规举债、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洞庭清波”等专项行动,关注养老社保等领域的腐败问题,清除粮食购销、工程建设招投标等系统性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做实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不能腐”的约束。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注重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牢固树立“一起做工作”的理念,加强基层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统筹推进“四项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常态化、长效化防治腐败。

会议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刚性执行“负面清单”,严格落实“三防”“四慎”,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谨慎用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