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48:4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德光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少兵分别向局党组书记王胜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德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特别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是十九届中央巡视深化发展的鲜明特点。市住建局党组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压实主体责任,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改彻底、改到位,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以整改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少兵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自上轮巡察以来,市住建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自来水、燃气、污水治理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牵头化解问题楼盘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统筹行业疫情防控和产业复工复产,城镇化进程逐步推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居环境更加生态宜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等工作获省级肯定,特别是疫情期间及时启动熔断机制,有效防范了房地产领域风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不坚决,存在多渠道保障住房推进不力、房地产领域乱象整治不力、问题楼盘涉稳风险化解不力、商品房库存去化不力等“四个不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到位,垄断性行业价格管控不力,维护群众利益攻坚克难不够,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不足;此外还存在市政工程建设问题突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主动,推进城市建设有欠缺等情况。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邓少兵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张家界“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战略和“立标打样、办会兴城”的旅发大会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规范化。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住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针对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防控机制。严把财务审批关,加大各类专项资金特别是工程管理费的监督,加强和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管理、使用工作。重点关注或研究解决重点岗位长期不轮岗的情况。加强对行业协会的政治引领和工作指导,做到“托钩不脱管”。四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积极整改落实。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逐个问题分析研判,逐个问题落实解决,确保巡察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王胜表示,市住建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二是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以过硬作风、务实行动、从严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引领,把整改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巡察整改成效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四是加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稳妥有序推进历史遗留及复杂问题解决。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