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35:17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洪峰参加反馈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成刚分别向局党组书记姚晓丽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姚晓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洪峰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工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反馈意见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和要求,必须严肃认真对待;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各级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姚晓丽同志作为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较真碰硬,对整改质量严格把关;要强化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抓到细处,抓到实处;要聚焦工业强基,担当职责使命,找准切入点,抓出成效,迈出步子一步一步往前迈。

罗湘平要求,市工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实基础工作。

杨成刚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工信局党组能较好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推进工业产业提质升级和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对下级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管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好,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选人用人方面欠规范,干部人事配备不够科学合理。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成刚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履行“三定”职责,强化履职担当;要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对二级机构的监管;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拼搏精神,破解工业发展难题。

姚晓丽表示,全部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抓好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市工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