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2-07-05 16:31:21
 

根据市委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尚生龙参加反馈并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罗湘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远孟分别向局党组书记莫海宏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莫海宏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尚生龙指出,市财政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盘接受反馈意见,认真吸纳工作建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抓好整改,切实抓好落实。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一体推进,立足建立长效机制。要把解决点上问题与建立健全面上机制结合起来,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制度,出台规定,堵塞漏洞,以整改的实效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湘平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特别是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是十九届中央巡视深化发展的鲜明特点,也是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的重要环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持续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聚焦主责主业抓整改,强化日常监督抓整改。三是要强化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远孟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财政管理、预算执行、财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工作压力较大;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有欠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欠到位,局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未落细;选人用人欠规范;上轮巡视巡察和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远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切实改变重业务、轻党建或业务党建“两张皮”的现象,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强化党建基础工作,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及党管干部原则,推动干部轮岗交流制度化。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领导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监督,防控廉政风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莫海宏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很准很深很实,照单全收、坚决接受。将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组对于巡察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辩解、不掩饰、不护短;对于巡察提出的整改要求,不讲条件,不找理由,把推进巡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二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决把巡察指出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三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正视差距、直面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特约监督员,部分服务对象代表,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