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河口乡:规范酒席操办 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龚文芳 编辑:谢航 2022-06-23 17:38:53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坚决抵制借机敛财、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近期,桑植县河口乡召开婚丧嫁娶报备规范操办酒席推进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桑植县规范操办酒席暂行规定》,对党员干部操办酒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对操办酒席需事前审批、事后报告的“双报备”流程进行了再度强调,让党员干部心中有规定,行事有规范。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规定,坚持简约节约,坚决抵制违规斟酒;要严格按照“双报备”流程操办酒席,如实向组织报备相关事宜,主动拒收非亲戚礼金和贵重礼品,合理控制人情往来;要引导亲朋好友和周围群众节俭办事,及时劝阻、制止陈规陋习和违规赈酒行为,弘扬文明新风。

下一步,河口乡纪委将深入各村开展督导工作,深入传达《桑植县规范操办酒席暂行规定》及婚丧嫁娶报备相关要求,加大督查力度,严禁党员干部乱办滥办酒席,发现一例严处一例,防止违规斟酒和“大操大办”之风反弹回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