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故事】鲜茶销售难 巡察来助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2-06-10 15:00:51
 

“茶厂已经3天没有来收茶了,我们采摘的新鲜茶叶卖不出去,放一晚上可就‘烧’坏了,而且茶叶收购价格也不稳定!”今年4月,桑植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官地坪镇水流村开展个别谈话时,当地村民纷纷向巡察组反映茶叶销售难的问题。

只有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巡察工作才能真正取得实效、赢得民心。巡察组立即找到该村支部书记了解情况。经了解,由于村民采茶技术不规范,采摘茶叶的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存在老根偏多等现象,不符合收购标准,因此收购价格有所浮动。再加上茶厂老板是外省人,近期受疫情影响,往来不便,造成了收茶不及时的情况。

“早采一天是个宝,晚采一天是根草”。茶叶季节性强,保障销售渠道畅通和销售价格稳定对于茶农来说至关重要。巡察组迅速与该村支委沟通,商讨解决办法,并经商议将该问题交办村支委立行立改。

在接到巡察组交办的问题后,该村及时召开村支两委会议认真研究,按照与巡察组商讨的解决方案,发动村组干部广泛宣传收茶标准,组织茶农开展采茶技术培训,指导他们按收购要求进行采摘,提升采茶质量。同时与茶厂沟通,茶厂委托专人按市场价代为收购村民鲜叶。

“我们的茶叶都卖出去了,茶厂也没有‘压价’了,感谢巡察组帮了大忙!”电话回访时,茶农罗庭耀乐呵呵地说道。据统计,该村272户茶农种植茶叶1400亩,截至目前,已累计采摘售卖茶叶鲜叶3批次5.6万斤,增收11.3万余元。(桑植县委巡察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