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打造“清”商会 “廉”动共发展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 杨玥妙楠 编辑:谢航 2022-06-02 17:27:30
 

“要以清廉文化引导和教育广大商会会员,以‘清廉商会’建设促进商会规范化建设,做到‘清上加亲’,又‘亲中守廉’”。5月31日,在慈利县“清廉商会”创建启动仪式上,慈利县浙江商会、慈利县房地产业协会、慈利县建筑业协会商会等负责人共同签订创建清廉商会承诺书。

清廉商会建设是清廉慈利建设的重要内容,慈利县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商会清廉建设,将清廉建设融入商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氛围。

“商会要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推动政府与企业建立亲清关系。”5月中旬,在慈利县清廉商会建设推进会上,县工商联(总商会)等单位向全县商会发出倡议,呼吁全县各商会、企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廉洁从业。

慈利县不少商会、企业在清廉建设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方法。县青创会在慈利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建立了一套规范化制度,并在其微信公众号内发布“慈利青创会关于推进清廉商会建设的倡议”,希望全体会员企业“对财务、基建、质量、采购、销售等重要岗位、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注重防范和管控,坚决打击商业贿赂和腐败行为。”万和文化旅游城在营销中心显眼位置张贴“漫说清廉企业六不准”“廉洁从业 从我做起”等警示语,时刻提醒着所有员工。

除了抓制度建设与执行,“一封家书话廉洁”“包‘廉’饺,学廉洁典故”“清廉金融文化大讲堂”......如今,像这样以“清廉”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慈利县商会、企业中蔚然成风。

“清廉是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保障,引导会员企业廉洁守法、诚信经营是我们‘清廉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目标。”今年以来,慈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县青创会、县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实地调研,与他们进行双向交流,引导各创建单位拟定清廉创建的工作方案。慈利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指导商会、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督促县工商联等相关单位优化为企服务环境,畅通问题困难反映渠道,着力推进清廉商会建设融入慈利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营造良好的政企关系和营商环境,为清廉慈利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慈利县纪委监委 杨玥妙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