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协合乡:“四个狠抓”促作风效能提升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树声 编辑:谢航 2022-05-09 16:33:21
 

5月7日,武陵源区协合乡党委政府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根据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第三期工作提示,召开党政班子专题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赵乐际同志在湘调研讲话精神、张庆伟同志调研张家界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该乡开展“清廉大厅”和“清廉村居”工作。

自武陵源区开展作风效能提升年行动以来,协合乡立足实际,强化措施,通过“四个狠抓”,改进工作方法,以务实重干、提升效能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展现全乡干部职工的良好作风,以作风建设实效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狠抓理论学习强基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和每月读书日等方式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规范“八小时”之外“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三湘风纪”和“廉政张家界”微信公众号、期刊报纸等开展自学,通过学习强化全乡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狠抓内部管理树形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和问题清单,通过“别人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深入查摆出了“政治思想、履行担当、作风效能、能力素质”4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同时,以上班作风和会风会纪为切入口,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乡纪委共开展上班作风和会风会纪监督检查6次,通报相关人员28人次,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狠抓重点任务促落实。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旅发大会、控违治违、全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重点任务分解到月、落实到人,实行清单化管理,推动有效落实。乡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4次,发现整改问题6个。

据悉,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对标对表,在聚焦散漫作风、办事效率、会风会纪、文明形象四个方面上做到端正工作态度,提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坚定信念、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勇毅笃行,为奋力谱写美丽幸福新协合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