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镜头丨紧盯节点不放松 监督检查不打烊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张纪宣综合 编辑:谢航 2022-05-06 09:33:15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纪委监委坚持节日提醒不松劲、监督执纪不打折,采取“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严守疫情防控前沿关口,严把旅发会承办相关工作落实落细,以特别的“劳动”营造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节日氛围。

聚焦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为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节点监督,市纪委监委在“五一”节假日期间,聚焦干部值班值守、窗口单位和管理服务部门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部分市直单位和乡镇开展明察暗访。

图片

?假期第一天,督查组来到某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值守点,以“游客”身份向值守工作人员咨询,了解该卡口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情况。

图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市委网络安全指挥中心督查网络舆情安全监测情况,督促相关人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

图片

?驻市文旅广体局纪检监察组到市商务局开展“五一”工作作风、疫情防控、旅发会、安全生产等情况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图片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被监督单位突击检查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


聚焦疫情防控开展监督

为保障假日期间疫情防控,推行旅游便捷四项措施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各地各单位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推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市民和游客安度“小长假”。

图片

?4月30日,督查组在良富医院检查医护人员、住院病人以及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住院部病房区出入人员的管理。

图片

?5月1日,督查组在桑植县卫生健康局了解防疫政策和防疫四项措施等传达和学习情况,全力找短板、堵漏洞、抓整改,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图片

?督查组在慈利县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促慈利县市场监管局和某冷链批发市场要严格查验进口食品相关检测指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图片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慈利县阳和高速出口卡点,就人员疫情防控扫码登记、推行旅游便捷四项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聚焦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展监督

张家界市是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承办城市,监督保障旅发会顺利举办,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牵头成立旅发会督查问责组,“五一”期间各督查组“放假不休假”,聚焦承办旅发大会重点工作任务、领导指示批示、省组委会交办问题等内容,对承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市直责任单位、各区县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图片

?为保障“五一”期间景区旅游接待服务水平,5月2日,督查组在武陵源黄龙洞景区、区文旅广体局了解旅游市场情况和旅发大会推进情况。

图片

?为推进旅发会项目实施进度,5月2日,督查组在茅岩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查看茅岩河景区温泉度假旅游接待服务情况和项目智慧交通配套项目情况。

图片

?5月3日,督查组在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下站游客服务中心了解游客问题诉求处理情况。

图片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市财政局相关部门督查旅发会项目资金支持情况,了解资金支付进度,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坚决把好财政资金的审核关、拨付关、使用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