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2-04-21 15:42:27
 

4月10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湖南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热潮,并引发强烈反响。

“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永定区纪委监委将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剑锋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要聚焦监督首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以监督守护民生。

“赵乐际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关系问题,我认为狠抓作风问题也是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炯表示,要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室作为整治“四风”的牵头作用,认真落实好赵乐际书记关于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的要求,严肃监督执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蒋四化认为,“赵乐际同志的讲话深刻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她表示,要将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与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对照赵乐际同志的强调要求,派驻机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还不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覃涌说,下一步,将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上做足“绣花功”,增强监督预见性,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诠释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会牢记职责使命,围绕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三大职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以担当的态度履职尽责有所作为,积极按照赵乐际书记的指示真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茅岩河镇纪委书记陈旭谈到学习感想时说道。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按照赵乐际书记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更加突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引领正风肃纪反腐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切实为维护永定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永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