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妇保院:筑牢疫情“防控墙” 打好清明“节点仗”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妇幼保健院 李勇 编辑:谢航 2022-04-02 19:41:38
 

1111.jpg

(医院领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清明节是人们缅怀先烈、追忆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面对当前多点散发的疫情趋势,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正风肃纪工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加强宣传引导、把牢安全底线、倡导文明祭扫,确保疫情防控、廉洁过节两手抓、两手硬。

加强宣传早提醒。清明节前,医院纪检监督室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办公群、行政交班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微提醒”教育,向全院干部职工宣传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对廉俭过节提前要求、早敲警钟,通过碎片式、浸润式的教育,早打招呼、早提要求,为干部职工“提神醒脑”。

疫情防控不松劲。清明节放假期间,各地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和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医院强化预检分诊管理,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和落实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就诊流程,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策略部署和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医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移风易俗树新风。医院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时代新风,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提倡用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不燃放鞭炮、不焚香烧纸、不抛洒冥币。清明期间非必要不出市,劝导外地亲人不要返张祭扫,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