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热词”圈粉党史“活教材”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谷绍楠 编辑:谢航 2022-03-28 17:14:23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在新的赶考路上,青年党员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紧跟热词热点,读懂党史“活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

以“人民至上”唱响服务主旋律。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而为人民服务亦是共同的精神、政治追求。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江山易,守江山难。这些亘古不变的经验道理,指引党和人民探索奋进,创造性产生服务空间、平台和条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画饼充饥”,我们要认清社会发展规律,读懂群众服务需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从党的奋进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坚持党性和人民性高度统一。年轻党员干部要看到热词背后的最根本价值观,深深扎根在基层一线,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在具体实践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人民观,指导和服务群众性工作,唱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主旋律。

以“理想信念”唱响团结振兴歌。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视死如归的跨过鸭绿江作战的志愿军,从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的陈乔年,到为国巡边50多年魏德友,他们是燎原星火,点亮各个时期的前进的灯塔。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并在广泛的斗争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常修常炼终身课题;始终用“放大镜”读党史、践真知,利用“云端”课堂碎片化学习,用好“屋场会”经验走深走实,党员干部之间常思常悟、“互助”学习,和群众打成一片,上好实景的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课堂,唱响“团结一心、披荆斩棘”的振兴之歌。

以“红色基因”唱响奋进新时代。树高千丈,根深在沃土。红色基因是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先进思想结晶,集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本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需要我们继续奋进在新征程、建功在新时代,时刻保持先锋队的先进性。十月革命结束后,李大钊等先进的先进年轻知识分子投身革命,发起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播下最早的红色火种。新中国成立后,涌现出来一批批基因优良的共产党人,如王进喜、邓稼先。后来改革开放,先进的人物井喷式出现,引领了一群群需要榜样的年轻人。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代楷模们、援鄂医护们、抗洪救灾官兵们以及推着历史前进的人民群众,都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年轻党员干部们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永葆党员底色与赤诚之心,唱响“红色江山永固”的新时代。(杨柳铺乡 谷绍楠)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