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冬日送温暖 家访暖人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编辑:谢航 2022-01-13 12:40:50
 

“领导和组织的关心就像冬日暖阳,新的一年让我们内心更有保障,干事更有激情、更有力量!”

“通过干部家访,不仅让家属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地了解,同时也提醒我们积极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发挥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

康书记开展家访.jpg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和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清廉家风氛围,2022年春节前夕,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制定家访活动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干部家访活动。

定计划,精“心”组织。此次家访活动实行层级负责制,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负责家访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委其他班子成员负责家访所联系(分管)的机构、室(部门)人员。根据规定的时间、内容和方式,利用晚上和周末空闲时间,对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及抽调、离退休全体干部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做到走访“全覆盖”。

逐户访,暖“心”交流。走访领导深入干部常住家中,向干部及其家属致谢和问候,简要介绍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性质和任务及干部本人的工作表现,深入了解干部家庭状况和“八小时之外”情况,广泛听取家属的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帮助排忧解难,促进干部家庭和谐。

建台账,用“心”解决。走访过程中,坚持对走访家庭的基本情况、困难诉求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一户一档”详细登记,并做汇总好向区纪委常委会报告,研究措施、抓好落实,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及时回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定期向干部本人和家庭通报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开展家访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搭建单位与家庭之间的‘连心桥’,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切实把严管厚爱、倡导廉洁文明家风等要求落到实处。”武陵源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通过全覆盖集中开展家访,打通单位监督与家庭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全力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