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三线并进助推“清廉永定”建设

来源:法制周报 作者:郑玉奇 编辑:谢航 2021-11-30 19:52:21
 

“那么多的领导干部因为丧失了党性原则而身陷囹圄,我们要以此为戒,做到廉洁自律,砥砺奋进!”近日,在张家界市廉政和教育基地,永定区某小学校长如是说。

据悉,永定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张家界“永定样板”建设,成功举办了“五长”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区学校校长、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自然资源所所长共计244人参加培训。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之际,永定区纪委监委始终牢牢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三线并进,重点突破,分层分类分领域推动清廉永定建设纵深发展。

压实主体责任打造廉洁样板

“要为全力服务‘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建设,为确保我区‘十四五’开好局,建设国际驰名旅游休闲目的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发挥永定区在清廉张家界建设的核心作用,区纪委监着力打造“永定样板”。对照市委意见,制定《关于推进“清廉张家界·永定样板”建设的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清廉建设的23项具体任务、81条工作措施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建设要求和主体责任。

同时,开展落实“两个责任”暨清廉建设座谈会15场次,召集全区7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24个乡镇(街道)就全面推进“清廉张家界·永定样板”建设开展深入细致地调研。

建设清廉单元擦亮廉洁底色

“自创建‘天门清风’微信群以来,信访总量同比下降28.5%。全区查处村(居)干部人数同比下降21.62%,真正做到‘民有所求,必有所应’。”

为了让广大群众“零距离”参与到“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中来,推动基层监察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永定区纪委监委延伸开发“天门清风”微信群“小微权力监督”子系统,不仅加强了村级小微权力的监督,也提升了群众对村干部的理解与信任。除此之外,区纪委监委还坚持把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景区等清廉单元建设作为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的重要载体,延伸监督触角至末梢。

坚持严管厚爱筑牢廉洁防线

“对干部们的警示教育要坚持多样性、创新性,确保廉洁教育入脑入心。”永定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管理”和“从心关怀”相结合,既紧盯“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动向,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保持正风肃纪、明查暗访和公开曝光的高压态势;又加大对干部的关爱力度,创新廉政文化教育形式,通过政治学习、专题党课、观看警示片、阅读廉政书籍、推送廉政文化短信等形式,丰富单位党员干部清廉文化生活。今年以来,举办了“五长”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班4场次,全区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2场次,并给全区120余名纪检干部家属发放了《致纪检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全方位筑牢防腐拒变坚固防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