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坚守的“灯塔”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兆伟 编辑:谢航 2021-11-30 18:27:15
 

那是一个初夏的晚上,同往常一样在忙碌,正在镇纪委办公室埋头整理笔录的我抬起头,看了一眼桌上的手机来电提醒,显示“桑植县纪委监委组织部”。

“王兆伟同志,经请示领导,请你到市纪委办案点参与xxx专案工作,请你于明天上午10点准时报到。”

“收到!一定准时报到!”挂断电话,将手头工作完成交接,我踏上了远征路。却不知路上除了风景,还有坎坷。

生气中的理解

有一天,从留置点谈话室出来,办理完工作移交,已是深夜。回到宿舍,看到手机上家里打来的几个未接来电,难道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我急忙回拨回去,原来是父亲在家忙农活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经初步检查,右大腿粉碎性骨折。听着电话那头传来妻子劈头盖脸的“批评”,我只能同往常一样安慰她,母亲去医院照顾父亲去了,现在只能辛苦你一个人照顾好孩子,等我明天抽时间回来一趟。好在生气过后的妻子,也同往常一样理解我,“我知道你工作的特殊性,纪律也有要求,我会照顾好孩子,你放心吧。”

埋怨中的赞许

今年国庆放假,回到老家,看到许久未见的父母,我知道少不了的除了自家田间地头产的瓜果时蔬,还有来自母亲的埋怨。“小伟,我要说你几句了,知道你工作特殊,平常忙起来,除了工作,什么都顾不上,你看你都瘦好多了...”,看着拄着拐杖的父亲,我知道是妻子平日操持家里,将我照顾老人那一份责任也尽到了。临走时,父亲走出来送我,“小伟,听说今年又抓了几个腐败贪官,邻居们都拍手称赞,都说你们干的好咧!都说我的儿子是为民服务的好公仆咧!我脸上有光的很咧!”

尴尬中的认可

因为长期在外办案,乡镇的工作就无法兼顾,信访压力也无法分担,“岗在,人不在”让我心中难免有一些尴尬。在一次回单位办事时,碰见了镇领导,寒暄之余,他仿佛看穿了我内心顾虑,“你被抽调,是代表组织上对你业务能力的信任,更是对你考验锻炼,一定要抗住压力,用精湛过硬的水平冲锋在前,敢于啃硬骨头。”

习总书记曾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身为一名有志来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正是家庭对我的理解、组织对我的认可,成为我前进的“灯塔”,让我在纪检监察的工作岗位中有了方向。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不平凡的心去诠释,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脚步丈量奉献的每一寸土地。(桑植县五道水镇纪委 王兆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