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中秋国庆不打烊,绷紧节日纪律弦

来源:永定区纪委监委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10-08 14:47:42
 

“双节期间我们组织了7个督查组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开展集中督查,节假日明察暗访不停歇、持续监督不打烊。”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永定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加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面部署“双节”监督检查,为“节日病”开好药方。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正风肃纪防火墙。中秋节前夕,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和《“中秋”“国庆”节日廉洁提醒》,要求全区各单位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好通报要求。并在“天门清风”监督服务群和“微观永定”微信公众号公开推送《“中秋”“国庆”节日廉洁提醒》和中央、省纪委有关通报内容及信访举报方式,借助群众的“火眼金睛”加强基层监督力量,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创新监督方式,盯紧“关键少数”严防死守,重点落实“推磨式”检查,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假日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公车定点停放、公款购买节礼、“吃公函”、违规吃喝问题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重点纠治隐形变异“四风”。双节期间,督查组共出动12轮次,监督检查区直、乡镇(街道)、旅游接待场所、疫苗接种点、学校、交通枢纽等共计48家单位及重点场所,督查期间对发现的值班人员不在岗、安全检查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通报、及时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督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维护节日风清气正。”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