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姣 邵颖 庹兴亮 编辑:谢航 2021-09-28 09:25:00
 

图片

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刘革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的报告。

图片

27日上午的市人大礼堂内,气氛庄严而热烈。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省委派驻张家界市党代会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曾海平及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王令波、王洪斌、田华玉、刘桦、刘卫兵、刘革安、李传荣、汪业元、罗明、胡丘陵、祝云武、郭天保、舒行钢、廖国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萧征龙、严高明、张金华、朱国军、杨流芳、刘德美、周元庭、刘绍建、陈红日、吕毅、向锦云、邹菊芳、欧阳斌、褚新年、邓师煌、龙维务、壮晓阳、罗树中、唐汝元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到代表330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实到316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洪斌同志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革安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刘革安说,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三大攻坚战的艰巨任务,两次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千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荣获2019年“中国美丽山水城市”“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2020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等称号,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革安指出,五年来,我们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坚持对标提质,全省全域旅游基地龙头地位更加巩固。应对大战大考,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地区开放度进一步提高。践行人民至上,民生福祉更有“质感”。迎战大灾大疫,筑牢防范重大灾害的安全屏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谐安定局面巩固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刘革安强调,办好张家界的事情,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落实落细作为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今后五年,我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总目标,立足“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发展新定位,坚持旅游强市、工业强基,努力在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龙头上彰显新担当,在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经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

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是我市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重大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推进到新阶段后的新要求,是加快张家界现代化建设的主要抓手。总的要求是:对标世界一流旅游城市,突出自身特色,推进旅游产品创新、服务提质和旅游跨界融合发展,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旅游产品体系和服务能力,努力把张家界建设成生态美好、风格独特、品质卓越、文明和谐、游客向往,享有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刘革安强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推进张家界现代化建设,必须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在关键环节实现新的突破。务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加快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务必要坚持基础先行,在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务必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在打造地区经济发展平台上实现新突破;务必要发挥资源优势,在运用市场化手段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上实现新突破;务必要立足前沿抓发展,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务必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刘革安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主要目标是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生态优势进一步彰显,文化实力大幅提高,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治理效能更大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重点任务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高质量推进工业强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民主法治建设。

刘革安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在新征程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人才和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

最后,刘革安向与会代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闯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信心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韧劲,知重负重、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图片

王令波以《扛牢政治责任 忠诚履职担当 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代表中国共产党张家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奋勇作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韧的斗争意志,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正风肃纪一刻不停,反腐惩恶绝不手软,党风政风日益清正,政治生态日渐清朗,为张家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后五年,全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服务“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发展新定位,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张家界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还作了关于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书面报告。

羿宝明、谢振华、李培其、覃仕斌、张元次、周芳、王光明、贺学双、陈美林、陈初毅、谷中山、饶升梅、王海生、彭清化、张贤易、杜芳禄、杨泽民、甘其受、杨青佑、刘曙华、李先旻、陈官炼、刘德湘、王立章、彭红、刘春庭、莫辉华、田贵君、屈国松、陈明权、朱福明、于国鑫等应邀参加开幕式。

不是代表的市级领导,不是代表的第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人大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和市人大、市政协委(办)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直正处级以上行政、企事业单位及群众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中央、省垂直管理单位和驻张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大会。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