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肃换届纪律 好风气保障开好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9-28 08:49:51
 

“我把各项纪律要求都认真学了一遍,坚决严格执行到位。”面对省委派驻市州党代会督导组检查时,市直某单位党代表当即表态。

9月26日,省委派驻张家界市党代会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曾海平一行来我市对市第八次党代会换届选举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指导。督导组对本市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提出从严从细、全程全面监督的工作要求,指出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召开好市州党代会、抓好市州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做细做实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以铁的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选举圆满成功。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市纪委监委在市域各主流媒体公布中央“十严禁”、省委“六不得”“八不准”、市委“十二严查”换届纪律要求,并向广大干部群众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积极接受社会对党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同时,制定《张家界市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方案》,成立协调联络组、综合调度组、大会会场监督组、驻团监督组、信访举报受理组、明察暗访组6个会风会纪监督组,指定28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做到责任明确、全程参与。会风会纪监督组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全程纪实和日报告制度,强化教育提醒、突出监督重点,把加强会风会纪监督贯穿党代会全过程,为党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确保整个会议风清气正。

图片

在党代会会场入口最显眼位置,竖立着几排大会纪律宣传牌,墙上挂着特设的举报箱,鲜红的规定牌上清楚地列出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明确换届纪律的要求,旁边一块独立的宣传牌上张贴着代表们每日报到、参会、开餐等会风会纪监督情况通报,释放了严肃会风会纪的强烈信号。

图片

会议期间,市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组采取现场监督、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和明察暗访、受理举报相结合的方式,监督员嵌入各代表团、大会现场、就餐点,对重要程序执行及投票选举、代表执行纪律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代表们同吃住、同开会,实时掌握换届工作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置,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防止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干扰影响换届选举的情况发生。

“这次会议纪律要求很严,让人时时感到监督就在身边。”代表们纷纷有感而发,他们自觉遵守大会纪律,主动履行请假制度,积极配合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目前,市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组明察暗访餐饮场所、休闲娱乐场所19处,尚未发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市纪委监委 戴一菥 谭晓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