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三突出”提升政法系统监督实效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辉 王卫红 编辑:谢航 2021-09-15 16:35:22
 

今年以来,桑植县纪委监委以协同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沿优势,突出政治监督、突出协同协作、突出以案促改,不断推动政法系统监督落细落地,确保取得实效。

突出政治监督把稳方向。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会议、现场督导等方式开展“贴身式”监督,督促派驻管辖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政法部门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安排。利用“清风大讲堂”组织《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17场次,参加政法系统党委(党组)会议21场次、专题民主生活会7场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靠前监督政法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情况,确保政法队伍政治方向不偏、工作力度不减、业绩标准不降。

突出协同监管形成合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派驻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监督信息互联互通,有效实现相互协同、一体联动、同向发力跑出“加速度”。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全面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重点案件评查、举报线索核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扫黑除恶线索倒查、队伍建设巡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92个(件)。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下沉监督,确保按时保质处理到位。同时,政法各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级廉政风险排查,出台各种规章制度15项堵塞漏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夯实。

突出以案促改服务为民。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13次,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明理。组织召开全警参加的廉政报告会,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作专题廉政报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背叛的代价》,并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现场观摩了职务犯罪的庭审,开展了“违纪违法干警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干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纪法意识和服务水平。通过以案促改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边实践、边改进、边提升,共开展为民服务活动295件次,排查化解矛盾409件次,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00多个,人民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桑植县纪委监委 王辉 王卫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