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四个“突出” 提升老干支部凝聚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何子杰 编辑:谢航 2021-09-15 08:56:41
 

近年来,慈利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放在首要位置,注重加强指导,积极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党建活动和定期学习交流活动,引导老党员参与重大决策调研、扶贫攻坚、倡导移风易俗等,继续发挥余热。自2018年成立以来,该退休老干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将支部党建与日常活动相结合,通过四手抓,不断提升老干支部凝聚力。

在学习上突出“新”。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结合的方式,集中组织退休老干部学习党建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事政治、民政政策等,增强老干部们学习热情和动力,当好党组织的宣传员。同时,为了老干部们能够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利用电视讲座学习民法典新修改条例等内容,每年组织到红色基地学习,实地考查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创建丰功伟绩,始终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思、老有所为。

在活动上突出“乐”。不断创新活动新形式,每年老干支部都会组织老党员开展祭扫革命先烈、一季度一座谈、“七一”党日活动、重阳节活动等。邀请养身专家举行健康讲座,并订阅“饮食养生、医疗保健康、心理辅导”等方面的书籍,引导老干部们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在支部建设上突出“实。选好配齐支部班子,建立党建学习阵地,组织老党员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深入学校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书籍、文具、慰问金等,鼓励他们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余热、贡献余力,不断增强老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归属感。

在情感关怀上突出“深”。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老干部身体状况和家庭困难,及时记录与老干部交谈、探望、联系的情况,将老干部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做到记录在册,心中有数。通过开展党内关怀、纳入社会救助、拓宽帮扶资金渠道等途径,对身患重病、失能、高龄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给予更多关心照顾,让老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何子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