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坪乡纪委: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南山坪乡政府 覃永辉 编辑:谢航 2021-09-02 15:22:16
 

慈利县南山坪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29日召开。为进一步严肃换届期间的会风会纪,确保换届顺利进行,慈利县南山坪乡纪委牵头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多措并举,对换届期间纪律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制定监督方案,周密部署。乡纪委牵头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专题会议,制定详细的监督工作方案,严明监督纪律,明确职责分工,细化监督责任,从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事项、监督要求等方面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步调统一,政行令通,对换届期间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

重申纪律规定,挺纪在前。会前,监督组与所有与会代表、大会工作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各代表团会前学习会风会纪文件,严肃重申会风会纪的纪律要求,并将大会纪律要求统一印制在会议手册中,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必须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反对不正之风,不踩不碰“红线”,把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弘扬良好会风落到实处。

全程跟进监督,不留缝隙。监督组切实把会风会纪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始终,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与会人员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假、无故缺席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提醒与会人员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杜绝餐饮浪费要求。对违纪行为及时报告,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大会会风会纪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做到会议开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到哪里,会风会纪要求就覆盖到哪里,有效发挥会风会纪监督组正风肃纪的作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