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雨不停,我们绝不休息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唐愈恒 编辑:谢航 2021-08-25 18:10:57
 

伴随着淅沥沥的雨声和发动机的轰鸣,一辆灰色汽车在蜿蜒的村道间穿梭而过,车上坐着高峰土家族乡纪委一行三人,他们面色凝重,对他们而言,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同样也是一个忙碌的夜。

8月23日晚上21时,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进一步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不因灾伤亡一人,在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高峰土家族乡纪委紧锣密鼓的投入到了防汛督查工作,并作出了“雨不停,我们绝不休息”的保证。

“一定要时刻关注水库水位高度,每半小时上报一次数据,一旦超过警戒线,要随时做好开闸溢洪准备!”高峰土家族乡茅庵水库堤上,高峰土家族乡纪委书记汪灏对水库值班人员何云清和村支部书记邓美玲叮嘱道。

“村里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几处?切坡建房户有几处?目前转移了几户?山塘水库巡察情况怎么样?”乡纪委工作人员一边翻阅着防汛日志,一边汛问着富垭村支部书记工作安排情况。这已经是高峰土家族乡纪委实地巡察的第八个村了。

“是顿祖瑞吗?我们是纪委工作人员,负责防汛督查工作。请问您和您的家人转移到位了吗?哦!已经转移到您亲戚家了啊。”随着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群众的转移安置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到位,乡纪委的工作人员也总算放下了悬在心口的石头。

凌晨3点,高峰的雨势越来越小,乡纪委的灰色小汽车依然在村道间穿梭,风雨无阻。车灯照亮前路,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