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我的电脑可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吴阳芳 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8-22 10:42:01
 

2345截图20210823180054.png

“我的电脑可以!”8月14日晚,金岩土家族乡政府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迅速组织全乡群众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乡党委立即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乡纪委委员肖思远也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奔赴检测点。

经历了前段时间的烈日酷暑,当晚的小雨让防疫工作者们倍感凉爽,越过崎岖的山路,开了近一个小时车后,肖思远安全抵达核酸检测采样点。

刚刚到达村部核酸检测点,肖思远大老远就听到村书记高声呼喊:“你们谁带电脑了吗?现在急缺一台电脑和一名信息录入员,都帮忙打听一下!”

时间紧,任务重,当得知核酸检测信息员不够,肖思远立马表明了纪检监察干部身份,主动请缨,申请加入。

就这样,这名90后的小伙子穿上防护服成为了核酸检测队伍的一员,在经过简单的学习操作后,他认真细心地开始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

“请扫一下您的身份证或者健康码,对着仪器,听到嘀一下就可以了。”

“对对对,就是这样!”

在嘈杂的人群中,肖思远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声音逐渐变得嘶哑......

当晚,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村民自觉排队录入信息、等待采样、再有序迅速离开。整个过程繁忙而有序。数小时后,核酸检测工作便接近尾声。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肖思远虽不是专业医护人员,但在“应检尽检”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前,他义无反顾地顶了上去,与医护人员一起,携手并肩作战,生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慈利县纪委监委 吴阳芳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