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向伟: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8-19 18:4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庄晓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旅游城市张家界陷入寂静,7月30日,张家界宣布全市所有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设卡管控、封闭隔离、加速流调、全员检测……一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悄然打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151万张家界人民直面挑战。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抗“疫”战士们无惧血汗,舍身赴险不计得失,汇集起了战“疫”的磅礴力量。那些逆行冲锋的身影里,向伟就在其中。

“疫”不容辞,我请战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年轻的纪检干部,特向组织申请调整我的工作岗位,把我放到最辛苦,最危险的抗疫前线去……”

8月1日,疫情初始,向伟便写下战“疫”申请书,字字肺腑。看到家乡被“疫”云笼罩,看到同事纷纷奋战在一线,他用真挚地语言表达着自己义无反顾的决心和想与同事们并肩战斗的渴望。

起先,向伟的申请没有得到回应,但他丝毫不气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基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为防疫工作竭尽全力。8月10日上午11点向伟接到办公室电话,上级领导已经同意他的抗疫申请。简整行装后,向伟第一时间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不舍昼夜,冲锋在前

调整工作岗位后,他与同事们每天奔赴在不同的风险区,深入一线调查取证,繁重的调查任务让他时常模糊了时间的概念,从骄阳烈日到星光满天,仿佛只是一瞬。

8月14日,根据市纪委包保工作安排,向伟随队下沉到官黎坪街道龙门社区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初到社区,他了解到金穗花园是个老旧小区,居住人员混杂,管控难度较大,防疫物资紧缺,便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爱心企业为小区解决抗疫物资问题;督促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清点人数,维护现场秩序。同时,他不忘履行督查职责,每天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并起了“宣传员”“服务员”,上门宣传防疫知识,为小区居民送物资、修水管……

兄弟,好久不见

8月15日下午,运送消杀物资的货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立即行动,给运送物资车辆消毒,忙着搬运消毒液、口罩等物资,登记入库……当配送人员准备离开时,向伟突然叫停了其中一位,“哥,好久不见了。”

话音未落,便走到这位大哥的旁边。原来被叫停的配送人员是向伟的亲哥哥向阳,是一名车队志愿者,自疫情开始以来,他就一直疾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志愿运输物资。隔着安全距离,两个人摆好姿势,让同组的工作人员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危难关头,向伟用最真诚最朴素的行动投身战“疫”,监督执纪他一以贯之,精准稳慎,志愿服务他一马当先,不言辛劳,践行着纪检监察人的使命和担当。正如他在朋友圈写道“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难熬的夏天已经过去,秋雨渐渐洗去阴霾,按下“暂停键”的张家界,如今正在慢慢复苏,好消息接踵而至,零增长、部分街道社区降低风险等级……清清澧水流淌着土家千年文化,南门街口见证着庸城的荣辱兴盛,经历风雨,这座城市必将更加绚烂。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