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文斌:防控一线,把最重的担子扛在肩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航 2021-08-19 18:2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 “你么时回来吃饭哟,饭菜都热了好几遍哒。”8月14日晚上9时35分,在外入户巡查的武陵源区委巡察组组长文斌,第3次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

“你先吃吧,不要等我,我还有几户的登记信息还要核实一下,等会就回。”挂掉电话,他又投入到工作中。

7月31日以来,文斌一直在居住的逸臣桃源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经常忙得顾不上回家。

身怀六甲的妻子对他唯一的要求是——“你肠胃不好,出去忙可以,但要记得按时回来吃饭。”,但都被他“习以为常”地忘记。

逸臣桃源小区居住有1400多户,3000多常住人口,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小区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文斌挑最重的任务往肩上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小区出入口值班值守人员力量不足,需要紧急招募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需要调配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物资”“唯读公司捐赠20多吨粮油,需要人手卸货”……无论是小区的防控值班值守、防疫物资保供、核酸检测服务,还是应急处突、防控督查,都能看到他勇敢前行的身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我们人人都是战士。”连续17天的超强度工作,文斌的脸上虽写满了疲惫,但依然信心满怀、干劲十足,他仍在用心用情地为抗疫努力、为居民服务,因为所做到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爱到达每一栋楼、每一户家和每一名业主。(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