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集结号”再次吹响!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8-07 17:44:26
 

“大家辛苦了!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目前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8月3日下午,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如往常一样在县城区某超市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然而现场,却突然发生了一件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事。

“好的,根据工作需要,请先配合我们做下体温检测,顺便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

“叮!36.5度体温正常。”

“哎!你这行程码怎么变成黄色了啊!你们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这个情况必须立即上报啊,要赶快居家隔离......”

“最近搞督查是去过部分乡镇,但都不是中高风险区域啊,不知道是不是系统有些临时错乱,我们马上向单位和社区报告!”说罢,督查组迅速坐车返回。

与此同时,组员赵小晖迫不及待地给在另一检测点督查的组长郝继铭打去了询问电话:“组长,刚刚我们督查时被检测出健康码变黄了,你赶紧看看你的健康码有没有变化!”

接到电话,郝继铭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儿,他迅速掏出了手机。

“这下麻烦了!我的也变成黄码了,按照政策,我们得马上停止手头的所有工作并进行汇报隔离,我先向单位领导汇报,你们等我电话!”

确定全组成员全部变成黄码之后,郝继铭立即汇报了相关情况并请示了下步工作安排。随后,县纪委监委给出“全体组员全部居家隔离,迅速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指示。

接到工作指示后郝继铭马上传达给了全体组员,要求大家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迅速回家隔离并核酸检测。

8月4日下午,气氛低沉的小组工作群被几张微信截图打破了寂静。

“我的检测结果出来了!结果是阴性。”

“组长,我的结果也一切正常!”

“我的健康码也恢复绿色了,大家都安全,真是太好了!”

“既然大家都没问题,那我们晚上是不是接着督查?”

“好!我们听组长的。”

组长信心满满的拿起电话向上报告,得到解除居家隔离的指令后,再次吹响了“集结号”,就这样,纪检监察组全体组员继续踏上了战“疫”督查之路。(慈利县纪委监委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