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8-02 14:16:3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郑朝霞向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彭冲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三阳,副组长汪晓娓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刘三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郑朝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彭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培其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6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人防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察,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三阳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人防办党组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各项管理制度日趋完善。人防前置审批权纳入政务审批系统,易地建设费追缴初显成效,2019至2020年被评为全省人防工作绩效先进单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上轮巡察指出的“未积极落实市纪委《纪律检查建议书》的问题”、“混编混岗现象严重”、“挪用专项资金”问题未整改到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推进不扎实、人防核心职能履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有待提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虚化弱化、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选人用人存在短板。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三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人防办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职能;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人防工程的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强化问题整改,用好巡察成果,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郑朝霞要求,市人防办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持续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作风建设,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彭冲表示,市人防办党组将端正态度,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严肃问题整改,强化跟踪督办;转化巡察成果,统筹推进工作,全面推进人防工作向精细化管理迈进,推动我市人防高质量发展建设步伐,以一流的工作成效向建党百周年献礼。

李培其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警醒反思,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压力感,要以鲜明的态度、严肃的责任和务实的作风抓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变成推进人防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把强烈的使命担当、严格的要求标准和常态的制度建设贯穿到工作中去;三要转变工作作风,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到深刻转变思想观念、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和切实理清发展思路,更好的为深入推进我市“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的发展定位贡献人防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聂锐、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服务对象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