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家坪镇纪委助力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照晖 编辑:谢航 2021-07-26 16:12:39
 

近日,王家坪镇人民政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开展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政府全体干部分片进村入户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核查。按照“一人一卡、人卡对应”的要求,核实城乡居民参保情况、待遇发放情况等,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冒领死亡人员待遇问题。

在核查动员会上,镇党委书记高嘉徽提出,在此次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核查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好镇村一级关于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回头看”工作的责任。镇纪委将对核查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提醒核查人员严格把关,认真核查。

截止7月22日下午17时,全镇累计核查城乡居民参保和持卡情况5451人,核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人员2221人,核查社会保障卡1479张。在核查过程中,未发现冒领死亡人员待遇问题。下一步,王家坪镇纪委将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要求,持续对全镇养老保险待遇核查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核查工作精准有效开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