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洞街乡: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润民心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上洞街乡纪委 郭亚萍 编辑:谢航 2021-07-15 17:08:54
 

“郭书记,卧云界村的垃圾终于“安家”哒。”卧云界村村民老张兴奋地打电话告诉乡纪委书记这个好消息。

上洞街乡纪委始终坚持“乡党委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到哪”,始终以“严”的标准,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解决好群众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纪委联合乡环保组围绕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到各村开展工作督查。此前,全乡7个村中有2个村未纳入集镇统一管理,特别是在督查的过程中,未纳入集镇统一管理村的村民反应垃圾处理的问题较多,对群众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同时,督查中乡纪委还发现,集镇垃圾处理设施简易落后,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无法做到对拖运来的垃圾进行及时的处理,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和周边生态环境。

根据督查的情况,乡纪委同乡环保组及时将收集到的民情问题和督查的情况反馈给了乡党委政府。乡党委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召开了3次乡党委政府班子会议,强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积极同“城宝洁”公司对接本乡垃圾处理问题,通过多次谈判,最终与“城宝洁”公司谈拢合作事宜。据悉,“城宝洁”公司每周对全乡7个村的垃圾集中拖运2-3次,确保村庄垃圾能做到及时清理;同时,乡党委政府根据各村实际,对全乡7个村增添了垃圾桶200个,确保垃圾在“家”。

“各位组长,今天散会之后,记得跟组上的村民讲一下,以后生活垃圾务必要丢入垃圾桶里面,方便垃圾及时被清运。”乡纪委书记郭亚萍高兴地跟卧云界村的各小组长说道。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