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人潮溪镇: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人潮溪镇纪委 曾芙蓉 刘科君 编辑:谢航 2021-07-12 17:49:29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7月6日,人潮溪镇组织辖区内所有行政村村书记、驻村工作队、选民登记,参加强调换届纪律集中谈心谈话座谈会。

会议上,镇纪委书记曾芙蓉宣读中央“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要求、省委关于人大代表人选“五个好”标准和“十五个负面清单”,强调了人大换届的纪律要求。随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换届选举警示教育情景剧》。

《换届选举警示教育情景剧》从“拉票贿选”、“故意避会”、“破坏选举秩序”、“殴打恐吓”、“恶意诽谤”和“拒不交接”等6个方面入手,情景剧生动深刻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宣传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能够给参会人员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今年是换届之年,换届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只有压实责任、强调纪律,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才能筑牢换届选举‘防火墙’,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推进。镇纪委更要强化监督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盯住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抓早抓小,把监督检查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全力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708102924.jpg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