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1-06-15 08:35:06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举一反三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6月14日在长沙主持召开全省端午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谢建辉强调,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置、作为第一责任,把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第一目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建辉要求,要解决排查整改不实问题,对所有领域再开展一次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加大燃气、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和危化品、建筑工地、消防、学校、城市、文旅、大型活动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解决责任空档问题,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解决监督不严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及时发现、报告、解决问题。解决应急处突不快问题,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实行应急力量前置。解决问责追责不严问题,顶格处罚违法违规案件,从严从重查处责任事故和失职行为。(记者 邓晶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