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1-06-11 11:09:24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改革在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毛伟明乌兰出席

6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乌兰、王双全、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王成等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相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支撑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的意见》《益阳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听取了关于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研究部署了一系列改革事项,鲜明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改革的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和谋划好贯彻落实措施,抓好跟踪督办,确保落地见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改革部署必须与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改革在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要准确把握党奋进百年的历史逻辑,不断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要深刻汲取党奋进百年的宝贵经验,更加尊重改革规律、科学运用规律。要时刻牢记党奋进百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改革取向、坚持民生导向。

会议强调,要抢抓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融合点、提升融合度、拓宽融合面,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要明确融合发展方向,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深度融合。要突出融合发展重点,积极申报一批融合发展国家试点示范项目,加快推出一批省级示范项目,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业态和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着力建设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智慧税务,全方位提高税务执法、服务、监管能力,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健全税务征管新机制,形成税收共治新格局,全面提升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林长制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增绿、护绿、管绿、用绿水平。要按照“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深入推进森林保护和利用机制改革。要严守生态红线,加强灾害防控,深化林业改革创新,加强监测监管和基层基础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动林长制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改革,增强国有文艺院团发展活力,加强政策研究和支持力度,通过改革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骨干院团,保护传承好传统文化,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市场接受度高、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艺精品,努力打造一支“演艺湘军”。

会议强调,要完善农民工工资欠薪预警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动态化销号,加大问题核处力度。要完善约束惩戒机制,突出源头治理,对欠薪失信的有关企业和人员进行联合惩戒。要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严密的责任体系、考核体系。

会议强调,益阳要勇挑重担,全方位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要突出集群发展,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做优区域农业品牌,创建一批特色示范园区、特色小镇。要完善综合执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人才培养使用等服务体系。要强化人才、数据等要素保障,真正以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

会议强调,土地问题是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土地制度改革是最基础、最根本的改革任务。要对标对表中央精神,持续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始终把准改革方向,精准突出改革重点,不断凝聚改革合力,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提高土地使用效益,激发土地要素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记者 冒蕞 刘笑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