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乐际: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来源:新华社 编辑:谢航 2021-06-09 09:00:25
 

赵乐际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山东调研。这是6月7日,赵乐际在寿光市于家尧河村走访农户,听取意见建议。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6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山东调研。这是6月7日,赵乐际在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机关干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6日至8日到山东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更好地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赵乐际先后来到东营市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寿光市于家尧河村、济南市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农户、蔬菜大棚,与基层干部和职工、群众交谈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既要靠组织推动解决,还要靠群众监督解决,注重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抓“四风”纠治,决不能让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反复发生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找准症结,推动有关方面从制度机制上加以规范,促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本色,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

调研期间,赵乐际到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看望机关干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的重要要求,赋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职责使命,进一步指明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目标方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系统观念,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全面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注重运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的成果和经验,着力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成效。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要求,立足职能职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重点把好廉洁关,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赵乐际还瞻仰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职责摆进去,贯通理解把握纪委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担负的责任使命,深入总结运用协助党委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