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莫做了金钱的“搬运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上洞街乡纪委 郭亚萍 编辑:谢航 2021-06-07 17:42:29
 

西藏自治区原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赵世军案案情曝光,赵世军利用职务便利及其影响,帮助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摘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回顾赵世军的违纪违法经历,再一次告诫党的领导干部,不要将“功名”当做保护自己的“免死金牌”,党纪国法面前,从来没有“功过相抵”的那一套,为官一任,遵纪守法才是守护自己安享晚年的“平安符”。

“将来工作了,一定要好好干,要上进,要入党,要争气,千万不能犯错误。”母亲的这句话,至今让赵世军记忆犹新。然而,赵世军却没能将母亲的谆谆教导一以贯之,而是听惯了“熟人”的阿谀奉承,爱上了“朋友”的溜须拍马,接受了“围猎者”的“糖衣炮弹”,最终在“不拘小节”,推杯换盏间,葬送了原来幸福和骄傲的一生,深陷“囹圄”,悔不当初。

没有谁是天生的腐败分子,但是“政绩光环”让他失了敬畏。在经历一次次“临危受命”,一次次不辱使命后,多个“光环”加身的赵世军,名声大噪,被组织提拔重用,但也因此让特权思想逐渐萌芽,这也成为滋生他腐败堕落的“温床”、不收敛不收手的“催化剂”。在赵世军的主观意识里面,西藏地区偏远的地理位置,反腐败力度不可能一样的,况且自己是长期主政一方、政绩显赫的‘有功之臣’,哪怕在经历曾经搭档班子的党员干部相继落马之后,他依然肆无忌惮。面对党纪国法,他选择了自我麻醉,一个个身边的典型案例始终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熟不知,党纪国法面前,违纪违法者岂有“漏网之鱼”。无论职位多高、功绩多大,只要以权谋私,搞贪污腐败,损害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都难以逃脱纪法的惩处,最终也只是做了金钱的“搬运工”。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党员干部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骄人的业绩、收获各种荣誉,既离不开个人努力,也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提拔,应当倍加珍惜、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奋发有为回报党和人民的期望;始终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一旦违纪违法,总有一天会为此付出代价。古往今来,没有哪个党员干部是生活在真空里,谁也没法与各种各样的诱惑隔绝。这些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诱惑,直接检验着从政者的初心、定力,决定着是非成败。只有得意不狂、居功不傲、虚名不图、浮财不想,安然于得失、淡然于成败,才能让自己在功臣身退时无怨无悔、无忧无惧。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