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监督四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卓方芳 编辑:谢航 2021-06-01 15:59:32
 

“我们通过列席会议、巡回指导、调研访谈等形式,随机抽查教育局及学校领导班子‘一把手’履责情况,督促主要领导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制订学习计划,为党员干部讲好党课。”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首轮巡回指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并及时反馈给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来抓,紧盯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等任务开展情况,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方案》,以复合监督模式,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乡镇(街道)纪(工)委参与,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工作。督查组结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以四个方面内容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听汇报、审方案、看记录、评成效”,以督查促学习、以督查促整改,聚焦关键环节抓创新,坚持要求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在西溪坪街道,督查组现场走访了邢家峪村的一处渠道建设现场,这处渠道就是该村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之一,该村党支部书记胡献忠告诉督查组,党史学习教育最终就是要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今年村“两委”通过走村入户收集民意,确定了几项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

“从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入手,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抓起,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永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杨炯说,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为民服务实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群众感受作为监督评价学习教育质效的重要指标。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尹家溪镇瓦窑岗村一条生产用水水沟,被枯叶树枝堵塞,导致下游村民用水困难。村支两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水沟进行整体清理,并规定要定期清理,尤其是雨后水沟容易堵塞的时候及时清理到位,保障下游村民用水,有效回应了群众期盼,督查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坚决杜绝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检查既要精准把握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工作要求,不得加压加码;又要以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督查标准,不得过度强调资料、笔记的篇幅,注意为基层减负。”永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根据督查结果,永定区纪委监委将形成督查小结在全区进行通报;对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为群众办实事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等问题狠抓整改、严肃问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