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5-31 11:00:48
 

5月28日下午,永定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建文带领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赴永定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图片1.png

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回顾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历程和红二、红六军团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深刻感悟任弼时、贺龙、萧克等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从珍贵的图文资料和文物中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爱党爱国情怀和高尚品质。

认真聆听讲解

集中观看红色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小礼堂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建文以“知党史 跟党走 尽党责 强党性”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纪检监察干部是执纪执法者,打铁还须自身硬,借由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时机,我们要重新审视初心、牢记使命,知党史、自觉立政德,跟党走、自觉明大德,尽党责、自觉守公德,强党性、自觉严私德,从主题实践活动与学习研讨中领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建文上党课

活动最后一程,还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此片聚焦隐蔽战线上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为保护“日本开展反人类实验”人证,四位从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共谍报人员回国完成秘密任务的故事。有血有肉的革命人物、惊心动魄的壮烈故事、感人肺腑的英雄柔情,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

红色观影活动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此次活动,旨在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红色洗礼,感受革命精神,自觉做到强化党性修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地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赤诚的为民情怀,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新时代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葆纪检人的政治本色,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护航永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