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巡察办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1-05-28 15:17:17
 

“田敏组长的父亲作为一名普通基层老党员,一辈子对党忠诚,退休以后积极创作花鼓戏词歌颂党恩,临去世前还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非常令人钦佩,我听后都流泪了”。5月25日,市委巡察办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每个党员从自己最熟悉的党史故事入手,分享学习党史特别是对“学史崇德”的感受和认识,其中田敏讲述了自己父亲对党忠诚、歌颂党恩的故事,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研讨内容十分充实、令人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10528151635.png

会上,根据议程安排,杨成刚首先讲述了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案,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拒绝腐败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全显煌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指出要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进取之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其他与会同志也都踊跃发言讨论,分享了个人学习感受和认识。

郑朝霞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立政德,把对党绝对忠诚融进血脉;要明大德,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注入灵魂;要守公德,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要严私德,锻造清正廉洁的巡察铁军。同时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员“双报到”工作,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当前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能和成效。

会上还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相关要求,学习了近期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件,并摘选了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的部分重点篇目和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市委巡察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