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办实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魏咏柏 编辑:谢航 2021-05-20 17:02:0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这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赤诚的精神底色。在党的精神手册中,为了人民别无所求、造福人民勇于担当、建功人民前赴后继的追求一以贯之,从未有变。这既体现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大事上,也内蕴于为群众办各种实事的细节中。

以党史为镜,可以明不足。故而我们学习党史,应自觉把自己摆进去,通过学习发现问题,通过思想洗礼解决问题,进而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有助于更好地办实事,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地。

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检验手段,也能巩固学习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必须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只有学用结合,才能更透彻地常学常新、深刻领悟,才能更好地将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