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热血青春砥砺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谭媛 编辑:谢航 2021-05-19 16:22:00
 

无奋斗,不青春。唯有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无数青年凯哥前行,以热血的青春参与伟大征程、贡献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对青年的期盼和要求。习近平指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作为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锤炼意志、提升能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让青春的底色永远鲜红、让青春的足迹遍布基层、让青春的魅力结出硕果。

作为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历史就是教科书、就是营养剂,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精髓博大精深,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的精神谱系中、从革命先辈崇高的人格境界和道德境界中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基层人才服务专员,树牢服务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的方向,扎扎实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落实在基层一线,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作为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方能知不足、学方能明方向、学方能强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想在广大基层有所作为,就必须自觉强化政策理论学习。要学深悟透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领悟思想政治和道德建设的要求、掌握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打牢成长之基、奠实成才之本;要学习市委市政府“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战略部署和区委区政府“把美丽乡村打造成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样板”战略部署,以及乡党委政府的推进落实措施,从中找到人才服务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要全面系统学习乡村旅游发展规律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理论,深入基层了解企业和群众发展需求,及时给与高质量的服务和支持。

作为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心系“国之大者”。“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虽身在基层,做的也是最细微的服务工作。但即便如此,也要立足国家发展大局、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在大局大势中提升自我、展现自我,即要埋头干工作,抓好各项微观政策的落细落地;也要抬头望天,胸怀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从宏观层面思考总结工作落实效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深情地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基层人才服务专员是离群众最近的工作者,群众的生活生产、群众的困难需求,我们都应该全面了解熟悉并为之努力,要以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作为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把自己置身于乡村振兴工作中,扎根基层、扎实工作,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绽放爱党爱国爱民的青春之花。

作为基层人才服务专员,要敢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基层年轻的工作人员就应该多点朝气、少点暮气,以年轻人富有激情的精气神投入工作,让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成为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向以生命赴使命、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的年轻医护人员学习,要向舍生忘死、忠诚守卫边疆的卫国戍边战士学习,要向在决战脱贫攻坚伟大征程上的黄文秀等扶贫干部看齐,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忠诚担当。通过学习,要在平凡而具体的工作岗位上,勤恳务实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政策部署上传下达、民宿客栈联络服务、办公室办文办会等工作,在细微处彰显自己的担当作为。

“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基层人才服务专员是党组织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进一步锤炼品德、提升能力、勤学实干,全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才服务专员,逐梦青春、不辱使命、不负期盼。(武陵源区协合乡基层人才服务专员 谭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